周思峻

爱发电同昵称播不了的自行前往

【纬钧】关于另一条世界线的脑洞

*私设如山

*某天晚上失眠后的脑洞,不完整,但写得挺爽( ̄▽ ̄)~*

*他们去了另一条他们单身的世界线,而且双方的对象都有了对象的故事

*我说明白了吗?

*没说明白也没办法,文笔有限 orz



1.

周峻纬一觉醒来,发现不对劲,很不对劲。

身边的一切都是正常的,还是自己的家,还是一样的床,就连睡衣,还是昨晚的睡衣,日期时间也能对的上,而这一切的不同,在于自己的结婚戒指不见了,床头放着的双人照变成了单人照,再者,看了一眼房间的所有照片——自己的老婆……怎么都没了?

他惊慌的打开自己的手机,翻着微博、微信、相册、联系人……惊恐的发现,这是那个人在他的世界里面消失了?

 

对了,今天还要录节目,或者,先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抱着这样的想法,周峻纬决定先完成今天的行程。

 

来到节目组,发现这里也并没有什么不同,老齐、阿蒲、文韬、九洲、明明、石凯,倒是一个都没少……

 

“早啊峻纬,今天怎么来得那么晚?”明明和九洲先过来打了声招呼。

“哦今天早上有点事情耽搁了,有点东西……不见了……”

“啊什么东西啊?很重要吗?有找到吗?”

可重要了……或许,可以婉转的打听一下情况?

“结婚戒指不见了。”峻纬说道。

“啊?”对面俩人一脸懵逼。

峻纬看着也一脸懵逼。

“你说什么戒指?”九洲反问了一句。

“结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纬爹宁在开玩笑吧你连对象都没有哪来的结婚啊……”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未等对方说完,九洲和明明便大笑了起来。

“诶不对不对说不定是跟齐妈偷偷地办了呢哈哈哈哈……”明明拉着九洲的手笑着说到。

峻纬的脸色一下就白了。

事情不妙啊……

 

齐思钧过来了,“在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哈哈哈没事……”

见气氛还不错,齐思钧假装不经意似的问了一句,“向你们打听一个人,lmz认识吗?”

明明:“认识啊,她不是你同学吗?”

九洲:“哦对对对,明明你这么说我有印象了,也是中传的是吧?”

明明:“有什么问题吗?”

周峻纬一下回神了,仿佛了解到了什么,他看向齐思钧:“我认识,很熟,我们聊聊?”

齐思钧愣了一下,“那……等下录完节目,咱们聊聊?”

“嗯嗯嗯嗯。”周峻纬狂点头。

 

“所以现在是……时空发生了变化?在现在这个时空,我和我老婆没有在一起,你和lmz也没有在一起?”峻纬皱着眉头,试图总结情况。

“也有可能是穿越了。”齐思钧思考着回道。

“穿越?”

“另一条世界线,在这条世界线里,我跟lmz没有在一起,你跟她也一样。”

“嗐,这不还是一样。”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齐思钧问到,

“找到回去的方法?”

“有道理,说不定睡一觉明天醒来又恢复了呢?”齐思钧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

“对。”峻纬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

 

于是第二天,俩人又聚到了一起……

齐思钧:“没回去。”

周峻纬:“对。”

齐思钧:“那怎么办?”

周峻纬:“……”

齐思钧:“……”

 

长达十分钟的沉默。

 

“我决定了,我要找到她,重新把她追到手!”

在齐思钧的眼中,此时的周峻纬终于恢复了高光。

“说得对,那我也要去找lmz!不过就是重来一次罢了!”

俩人就这样结成了同盟。

 

2.

两年后的某天,周峻纬敲开了齐思钧的家门,浑身散发着酒气。

“为什么不行?明明是可以的,之前我就是这样把她追到手的,为什么现在不行……”

周峻纬嘟囔了一个晚上,齐思钧哄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周峻纬从齐思钧的床上醒了过来,走出了房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中午了,而对方也在厨房准备着午饭。

周峻纬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厨房,靠在了门框上。

“谢谢你。”

齐思钧看了一眼声源,“不用客气,现在感觉怎样了?会头痛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周峻纬笑了,还是那个妈里妈气的齐思钧。

“没事了,我现在神清气爽!”周峻纬伸了个懒腰,“既来之则安之,该努力的也努力过了,不就是被甩了嘛,那我就开始我新的生活!”

 

“你呢?你跟lmz怎样了?”饭后,周峻纬突然问起。

齐思钧顿了顿,脸色不太好,“没怎样,她现在过得很好,我……不太想去打扰她……”

“她有男朋友了?”

齐思钧没有回答,只是点了点头。

“你是不是……远远的看了她一眼,就走了?”

齐思钧沉默了一会儿,任命地点了点头。

“知道她过得很好,就可以了。”后面他又加了一句。

“她还没结婚……”

“我知道。”

“你还有机会的……”

“我知道。”

“你们可以先从普通朋友做起,等一有机会你就上位了。”

“我知道!”齐思钧情绪有点激动了,“可是我远远地就能感觉到她跟现在的男朋友相处得很好,她的那种笑容就跟以前她跟我在一起时候是一样的,我不想去插足和干预她现在的生活……远远地祝福,就很好了……”

周峻纬摇了摇头,“你这种性格会吃大亏的。”

“呵呵,我吃亏吃习惯了。”

“对了,我想搬过来住。”

“哈?”事情发展得让齐思钧有点跟不上了。

“我现在……感觉一个人住有点太孤单了,你这里不是还有一个房间吗?给我住吧?”

“……”

“我可以帮你分担家务。”

“……”

“我做饭可好吃了,合宿的时候你尝过的。”

“有道理。”

齐思钧同意了。

 

3.

周峻纬在洗澡。

齐思钧在洗碗。

周峻纬的手机一直在震动。

 

“周——峻——纬——”

周峻纬没听见。

齐思钧决定先帮他把电话挂了。

啊,手没擦干——靠!划去了接听键!

 

“喂——喂——”对方是一个女声,一直在寻求回应。

“啊不好意思,峻纬他在洗澡,等下我再叫他给您打回去吧。”齐思钧决定还是帮他接了这个电话。

“哦哦,你是……”

“我是他的室友。”

“哦~室友,我懂了。”

“……”呃不是,阿姨,我觉得您没懂。

齐思钧总感觉对方是不是往另一方面联想了……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齐思钧。”

“哦~你就是齐思钧啊,哎呀,峻纬老跟我提起你呢,我跟你说啊,阿姨可不是老古董,阿姨可开放了,只要你们互相喜欢阿姨是没问题的……”

“不不不不不阿姨您误会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齐思钧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也有插不上话的一天。

齐思钧扶额。

终于,手机被一只手接过去了——峻纬!你终于出来了!

齐思钧泪流满面……

 

接完电话后……

周峻纬:“刚才是我妈。”

齐思钧:“我知道,听出来了。”

周峻纬:“他让我下个月过年把你带回去。”

齐思钧:“……哈?”

周峻纬:“或者,你假装一下是我男朋友?”

齐思钧:“哈——?”

事情怎么会往这个方向发展啊?——齐思钧满头的问号。

周峻纬:“她们整天给我安排相亲,我都要烦死了,既然她们能接受这个,那我暂时拿你当一下挡箭牌,我觉得是可行的。”

对方一脸的真诚,还真把齐思钧给说动了。

“等下,我问下我妈能不能接受,如果她也可以的话,你也可以给我当挡箭牌。”

于是,俩人再次结盟。

 

当齐思钧踏进周峻纬老家的时候,有点惊到了……

“你们家过年那么多人?”齐思钧把周峻纬拉到角落说起了悄悄话……

“你们家不也……”

“也没你们家多啊,你们这是一整个村的人都来了吧?”

“嗐没办法,两个大明星……”周峻纬笑笑。

齐思钧翻了个白眼。

 

后来,齐思钧又把周峻纬妈妈拉到了角落,“阿姨,我跟峻纬的事还是要收一收,毕竟是公众人物。”

阿姨比了个OK的手势:“你说的我都懂,我不会让他们到处乱说的,放心吧。”

“对对对,千万不能到处说……”

“叫阿姨多见外啊,该改口了孩子……”

齐思钧好久没听见别人叫他孩子了,一般都是他叫别人“孩子”……不对,这不是重点。

 

4.

可是,世界没有不透风的墙,几个月后,开始有相关的消息在网络上传了起来,某些“有心人”趁此机会推波助澜,想以此作为黑料展开攻击。

此时,在某个微信群,也引起了“轩然大波”……

 

明明:妈呀,你们不会是真的吧?好像说我们的节目要被停了!@周峻纬@齐思钧

阿蒲:我早就说他们俩假戏真做,你们不信

九洲:明明是真的吗?你从哪听说的啊?

文韬:九洲你是2G网络吗?我这个圈外人都听说了

石凯: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一脸懵啊

文韬:@周峻纬@齐思钧

小齐:节目没有被停,大家别多想。

峻纬:对,连通知都没收到。

石凯:所以你们俩是真的见着家长了?

小齐:见是见了,但是……

峻纬:事出有因,大家不要多想。

石凯:!!!!!!!!!

明明:纬钧szd!!

九洲:纬钧szd!!

文韬:可以啊齐思钧

阿蒲:可以啊周峻纬

小齐:……

峻纬:……

小齐: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小齐:总之你们近期别到处浪,等这个风头过了就好了

文韬:我不怕,我圈外人

阿蒲:我也不怕,我只是个电影博主

明明:我也……我不过是个十八线艺人

九洲:我……我闭麦……

峻纬:……

小齐:总之大家谨言慎行!真的别到处浪,千万别卷进来。

峻纬:也不要发表什么言论!

小齐:对!

阿蒲:呃……可能已经有点晚了,昨天参加一个活动,被人采访了……

明明:我刷到你的采访了!

小齐:??

明明:记者问对近期纬钧的传闻有什么看法,阿蒲说如果是真的就祝他们幸福。

阿蒲:我只是实话实说

小齐:[允悲]

峻纬:[允悲]

九洲:我爆料!昨晚文韬直播也说了你们俩的事!还说你们俩平时就有很多小动作!

文韬:我……也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峻纬:我自闭了[再见]

小齐:不是我说,文韬你直播都多少年了,能不能成熟点?不要老是什么都往外说?

文韬:怎么?你想齐岱泽了?

小齐:[微笑][微笑]

石凯:[捶桌笑jpg]

明明:[捶桌笑jpg]

九洲:[捶桌笑jpg]

阿蒲:[捶桌笑jpg]

……

 

5.

周峻纬和齐思钧看完微信群便叹了口气……

担心他们是多余的,真的……

 

然而,事实也并没有他们想象得那么可怕,也许是因为过于光明正大,又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不太火,没过多久,竟然平息了!

 

“峻纬,我们真的不火成这样吗?”休息室,齐思钧无奈地笑了笑。

“这不是火不火的问题,是我们太真了你知道吗?”周峻纬回应,“你说我们组cp都多少年了?这种消息对于众多cpf所谓的糖里面不过是其中一小粒而已,不会有人当真的。”

“嗐,真的反而没人信,也是醉了。”

“哦?你反倒还可惜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老齐,”周峻纬顿了顿,“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哈?”齐思钧笑了笑,“你在说什么鬼话?”

“你看,我们都一起生活那么久了,我们的习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一切都互相了解,我也……也确实是对你……有一点好感……”周峻纬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脸上少有的露出了一丝羞涩的神情。

“我们不可能的,”齐思钧反倒很冷静,“我们都清楚,我们对方所最爱的人是谁。”

周峻纬皱眉,“可那不现实,你看我追求她追求两年了,结果呢,反倒被她讨厌了,这已经不是我们原来的世界了齐岱泽!”

“是我放不下lmz,对不起。”齐思钧脸上没有了笑意,这在周峻纬看来,反倒是更为心疼了。

“没事,你守着她,我便守着你。”

说完,周峻纬便走出了休息室。

 

第二天,周峻纬一脸认真的对齐思钧说:“我决定了,我去帮你把mz姐追回来!”

“哈?”齐思钧再次满头问号。

“你看,我是学心理的,我绝对能帮上忙!”

周峻纬在旁边叨叨了半天,齐思钧终于忍不住了。

“她已经结婚了!”

“嗯?”对方终于安静了下来。

“过年前的事,她结婚了。”

“哦。”

 

没过多久,周峻纬又开始了……

“我就说吧,明明之前还有机会的,你不去追求,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齐思钧看了看周峻纬,这大概就是自己和周峻纬最大的不同吧,对方总是看到喜欢的就会去争取,而自己,恰恰不是一个喜欢去争去抢、去表现的人。

“你看我干嘛?终于看上我了?”周峻纬发现对方正看着自己,疑惑地问到。

齐思钧摇摇头,“我只是在想,你喜欢我什么呢?你跟我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有什么地方让你看上了?”

“性格不同,所以互补啊,”周峻纬笑,“你很聪明、很努力、很有才华,但是你又很谦虚,明明可以独当一面,却总把自己放在辅助的位置;你笑起来很好看,眼睛会眯成两条线,很像一只很可爱的小狐狸;你睡觉的时候也很可爱,人畜无害的样子让人看着就很想欺负;你犯迷糊的时候更可爱……但是有时候你也是“切开黑”,一肚子坏水;你很会照顾人,这个你也是清楚的吧,跟你在一起特别舒服,也很有安全感,是一个可以过一辈子的人……哈哈哈你脸红了……”

齐思钧摸了摸自己的脸颊,被夸到脸红让他感觉更为尴尬,于是,脸更红了。

 

6.

又到了每年合宿的日子,而这次的合宿,玩得有点大,在一个深山里面,毕竟对于他们这些“大神”们来说,一般的玩法已经满足不了了,而这次选择的这个地方,没网络、没信号、没电子产品,反倒是跟野外求生有点相似。

所以,当齐思钧知道周峻纬失踪了的时候,整个魂儿都丢了。

“我们要不要去找他?”齐思钧又问了一遍。

“这句话你5分钟问了3遍了,”蒲熠星说,“找人这种专业的活儿已经有专业的人去干了,我们再去找万一没找着把自己弄丢了不是给人添麻烦嘛?”

“对对对……”齐思钧机械般的点点头。

本来蒲熠星还想调侃几句的,被坐在旁边明明制止了,文韬也给了他一记刀眼,谁都能看出此时齐思钧的紧张和焦虑,嘴唇都白了。

“喝点水吧,你手都冰了。”九洲给齐思钧倒了一杯温水,让他拿着取取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安困扰着所有人,终于,远处传来了一些声响,齐思钧是第一个站起来的,他带着一丝希望的走向了有声响的方向,大家也都开始关注着那个方向,只见那条路的尽头渐渐出现了一丝光亮,齐思钧朝着光亮走去,边走边喊了一声:“周——峻——纬——”

“老齐!”虽然四周昏暗,但齐思钧仿佛看到远方有个人影在向自己摇手。

瞬间,齐思钧感觉世界都亮了,他狂奔向那个人影,直至俩人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怎么了?”显然周峻纬还不知道自己“被失踪”了的事,他看了一眼旁边跟了自己一路的摄像,摄像很懂事的暂时关闭了机器。

周峻纬任由着对方抱着自己,听着好像还在啜泣?轻轻的抚摸着对方的背脊,也揉了揉对方的软发,“我跟摄像走错路了,好在我地理学得挺好的,虽然好像绕了点路,但竟然真的回来了,太不可思议了!”

“……”

见对方没反应,周峻纬觉得奇怪极了,又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别说话,让我抱会儿。”

 

周峻纬任由他抱着,看着蒲熠星他们也走了过来……

“你可终于回来了,齐妈可要担心死了,焦头烂额逻辑崩盘啊……”蒲熠星与周峻纬碰了碰拳。

“蒲熠星你少说两句!”明明为齐妈打抱不平,“我们都以为你失踪了,还派了人出去找你呢!”

周峻纬恍然大悟,“难怪……”他看了眼仍然不舍得放手的人,忍不住的嘴角上扬。

周峻纬挥了挥手,指了指还挂在自己身上的人,示意让他们先回去,知道那么多人围在这里,齐思钧也不好意思面对他们。

其他人看着,也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也都散了。

见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便把挂在自己身上的手放了下来,抵着对方的额头,温柔地说到:“怎么了?终于担心我了?”

“谁都会担心好吗?阿噗他们也一样很担心……”

“他们没你这么担心……”

“……”齐思钧又被他堵得没话说了,瞪了他一眼。

“啧啧啧这幽怨的小眼神。”

周峻纬揽着对方的肩膀,俩人就这样肩并肩的走着……

 

渐渐地,周峻纬揽肩的手慢慢地滑落到了对方的腰部,又渐渐滑落到了对方的手臂,最后,便滑落到了对方的手掌。

周峻纬握住了对方的手。

而这次,齐思钧没有拒绝。

 

THE END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