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峻

爱发电同昵称播不了的自行前往

【林方】破界(上)

*ooc有,私设有

*一句话带过的双花


1

“敬言,我那天去蓝雨训练营看到一个不错的选手,他说有意向转来呼啸,我把你的小号ID给他了,今晚上线跟他切磋一下,看看他水平?”

“嗯嗯,好的。”

林敬言放下电话,坐在隔壁的呼啸现任副队便凑了过来:“队长,经理打电话过来什么情况?”

“哦,他说之前去了蓝雨训练营看到有个选手不错,让我今晚看看。”

“哦哦,那就好。”

林敬言知道副队在担心什么,呼啸自参赛以来,成绩都是不温不火的,经理当然是希望有所突破,所以一接到经理的电话,都是紧绷着神经,就怕拿此事开刀……

唉,该怎么突破呢?

是不是,自己的能力不够?

今年冠军又是嘉世……

一叶之秋……

如果……自己能像叶秋那样强大就好了……

 

想着一些有的没的,到了晚上,林敬言拿了小号,准时上线,不久便收到一个好友添加的申请。

“方小小小锐?”如此一言难尽的名字,竟然也是个流氓。

林敬言笑了笑,邀请他进了竞技场,便开始切磋,结果不到1分钟,便以林敬言的胜利结束了比赛,然后又按照这样的节奏,比试了几场……

 

“操作确实不错,在蓝雨待着,今后也会有上场的机会吧?怎么会想到转来呼啸?”

“林敬言大大你有所不知,蓝雨的计划里面,没有流氓。”

“哦?那你怎么进的蓝雨?”

“我在蓝雨玩的是气功师……”

“……”

“当时也是没办法,我学习又不好,只会打游戏,不当职业选手没出路啊,然后那天看到蓝雨训练营招募,气功师还有一个名额,我就报了……”

“也就是说,这个才是你的‘大号’?”

“可以这么说吧……我是报了名才开始练气功师的,好在报完名之后离考核还有一段时间给我练习,后面就过了……”

在短时间内转型玩气功师,还通过了考核?确实……厉害。

“林敬言大大,收我为徒吧!我可是因为你才玩的荣耀,因为你才选的流氓啊!”

林敬言在电脑前几乎要笑出声了,仿佛都能看到电脑另一侧那人真诚的眼睛……虽然他不确定对方是否如此。

“那也不是我说了就算啊,等通知吧。”林敬言这么说着,却已经做出了决定。

 

夏休期后,呼啸迎来了一位新选手……

“不好意思,请问训练室是这里吗?”

“是,你是……”

“我叫方锐,今天来报到的!”

“喔——”

整个房间一片欢腾……

 

那天,林敬言进屋时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见队长进来了,看热闹的、调戏新人的、纯粹放松的,都通通坐回了自己的位置,继续做着每天的练习。

林敬言示意方锐到接待室聊。

 

“我叫方锐。”

眼前的少年伸出了颇为好看的右手,简单的做着自我介绍。

“方……小小小锐?”林敬言与对方握了握手。

“哈!是我……其实是注册的时候‘方锐’、‘方小锐’、‘方小小锐’都被注册了,只能注册‘方小小小锐’了哈哈哈哈……”

林敬言笑了笑,自觉这人真是自来熟。

“嗯,先去做练习吧,下午带你打一场指导赛。”

“好的,林敬言大大!”

“……”

“呃……”方锐见对方皱了皱眉,便又重新加了一句,“知道了,队长。”

“嗯。”

 

2

朝气蓬勃的少年,总是很容易就跟所有人打成一片,午餐时间,便跟着其他队员一起奔向了食堂。

晚到的正副队长还在排队的时候,几个小年轻已经吃完打闹着回宿舍休息了。

副队用手肘撞了撞林敬言:“老林老林,是你喜欢的类型……”

“什么我喜欢的类型?”林敬言环绕的看了整个食堂一圈,也没看出什么。

“大长腿!”副队把林敬言视线转到方锐身上,才注意到少年确实有一双很好看的腿,而了解林敬言的人都知道,这家伙是个腿控,据说他有个前女友,职业是模特……

此时林敬言才开始审视方锐的整体形象,相貌算不得出众,但胜在年轻,性格开朗,朝气蓬勃,此时正巧经过向阳的窗户,阳光洒落下来,竟有些夺目;再者,就像旁边这人所说的,身材高挑,有一双笔直的大长腿,只是……

 

林敬言翻了个白眼,用手肘顶了回去:“男的男的!”

“怕什么,现在谁还没有个男朋友了……”副队瘪瘪嘴,嘟囔着。

“那你有吗?”

“我没有,但我有女朋友。”副队笑嘻嘻的回答。

林敬言又翻了个白眼,“那你说个屁啊!”

“不是我说啊,我怀疑啊,这联盟里面基佬应该挺多的,你想啊,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大老爷们的圈子,怎么找女朋友?不过还好我已经有了……”

林敬言一脸无奈的看着他,“行了行了知道你有女朋友了下一个。”

“所以说,上次,跟百花打的时候,你猜我看到了啥?”

“……”林敬言想了想,摇摇头。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走道里面亲上了!”

“!!!”

见林敬言一脸不可思议,副队补充到,“我亲眼看到的,上厕所的时候经过走道,看到他们两个好像靠在一起聊天,然后突然孙哲平就亲了张佳乐一下……”

“!!!”

“关键是!张佳乐对此反应还不是特别大!所以你说,他们俩……会不会……”

林敬言想了一想,疯狂摇头……

“别自欺欺人了老林,接受这个现实吧!好好找个男朋友,好好过日子啊。”副队拍了拍林敬言的背,语重心长的说道。

“我不是排斥同性恋,我只是……没办法接受……”林敬言顿了顿,组织好了语言,又继续说道,“你想啊,平时跟你一起打游戏、一起打球、一起打打闹闹的好兄弟,突然有一天跟你说,他喜欢你,是……恋人的那种喜欢。这……怎么能接受的了?那样的话,会感觉平时你和他做的所有事情都变味了,就……不像是朋友之间那样交往了,你不觉得吗?”

“嗯……好像是有点道理,又好像有哪里不对……哎反正我没经历过,不发表言论。”副队挥挥手表示不再继续探讨下去了。

林敬言无语……这不是一开始是你先挑起的话题嘛……

 

下午最后的指导赛打了一个多小时,有些提早做完日常训练任务的队员也加入了围观,谁都能看到,新来的小新人被队长打得得面红耳赤,仿佛像个新手一样,不禁都要同情起他来了。

“好了,就这样吧,今天就到这里结束,其他人可以先回去了,方锐留下。”

队员们拍拍方锐的肩膀,以示安慰,便离开了。

方锐心里更慌了——这是第一天就要被训的节奏啊!

整个训练室,只剩林敬言、方锐两人。

林敬言找了张椅子,坐到了方锐身旁,见方锐低下了头,连话都不敢说一句,不禁笑出了声:“别这样,我有那么可怕吗?”

“可是……我今天下午打得很烂吧……”

“很烂?烂在哪?”

方锐愣住了,想了想,摇了摇头。

嗯,新人的典型错误啊,不能正确认识差距……

“如果你真的打得很烂,我也不会跟你打几场就把你从蓝雨招揽过来。你水平很高,但还不够,你知道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哪里吗?”

方锐眨巴眨巴着大眼睛,摇摇头——林敬言突然有种心脏被击中的感觉,这家伙,还真有一双真诚的大眼睛啊……

“你在模仿我的打法,可能你自己没有察觉,但刚刚的指导赛中,我能看出来你的模仿痕迹,所以我能够很迅速的去破解,毕竟,你用的是我的打法嘛。”

“可是……”方锐立刻反驳,但抬头看了一眼林敬言,声音又弱了下去,“可是目前整个联盟还有谁的流氓能有你玩得好啊……”

 

林敬言,你被夸奖了呢!

 

“咳咳……”林敬言顿了顿,收拾了一下心情,继续说道,“那并不代表你就要模仿,战队把你招揽过来,让你练流氓,战队的用心你应该是明白的吧?如果你还继续沿用我的这套打法,那跟现在有什么区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要做的不是模仿我,而是要打败我,在未来代领呼啸冲进季后赛,拿到总冠军。”

“一个战队,一个王牌,就能拿到冠军吗?队长,冲不进季后赛、拿不到冠军不全是你的错啊,那个叶秋不是说过吗,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林敬言站了起来,经过方锐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些,以后再说吧……”

 

方锐看着林敬言走出了房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3

“老林,我要走了。”

林敬言愣住了,他看着他的副队,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第四赛季,又没冲进季后赛,果然是心灰意冷了吗?

呵呵,自己不也一样?不然也不会那么早就找个小鬼准备继承自己的“衣钵”。

“我要转行了。”

“!”

“女朋友那边不太愿意她找个打游戏的,我准备重新找份工作,然后就跟她结婚!”

林敬言才明白,原来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啊……

“行啊你,为了女朋友连工作都换了。”

“老林你不懂,如果你真的找到一个特别爱的人,你真的会愿意为她放弃一切的。”

看着对方一脸幸福的样子,林敬言感叹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啊……

 

“可是,之后让谁来当副队呢?”

 

于是,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要我说啊,老林,你该找个搭档,一个高水平的搭档,现在不是都在说‘双核’嘛,你也给自己配一个啊,呼啸靠你一个人是撑不起来的……另外,队里面该换的人就换了吧,不能太心软了。”

 

心软……吗?想起当初组建战队的时候,就把网游里面平时玩得最好的那几个拉扯进来,磨合磨合就上场了,要说水平嘛,肯定是比不上什么邓复升啦,吴雪峰啦,但说要换嘛,还真舍不得,毕竟都是一路走来的同伴呀……

 

“凡事呢,都有第一次的,老林,第一步走出去了,之后的路就好走了,你可是呼啸的队长啊!呼啸的目标可是冠军啊!”

 

冠军……

林敬言的内心深处,开始动摇……

 

比赛结束后,队员渐渐都开始了假期,林敬言经过训练室时,只看到方锐一人的身影。

“怎么没回家?”

方锐吓了一跳,“队长你走路没声啊!”

“有!你戴着耳机没听见!”林敬言看了看页面,“你在打网游啊?”

“是啊,第六区开服了,买了个号玩,嘻嘻嘻。”

“哦……”林敬言又看了一下,“怎么这次换盗贼了?”

“别提了队长!特么的那家伙给错了,不过我看着这号的装备不错,比较齐全,而且技能点好多,不亏不亏。”

“……”

“而且后来他又给我补了一张流氓,但装备就很一般了,所以,我选择盗贼!”

“……”

“诶队长,要不要一起啊?”方锐挥了挥另一张流氓的账号卡,一脸猥琐……

林敬言看着目前自己手头上也没什么事,就应了方锐的邀请,加入了网游。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怎么没有回家?”网游中,林敬言继续跟方锐聊了起来。

“反正回家也是打游戏,这里的设备比家里的高级多了,肯定在这里打游戏好啊!”

“你家里人不担心吗?”

“担心啥?”

“你家里人不反对你打游戏?”

“哦这个啊,反正他们也清楚我除了打游戏啥也不会,现在能被战队收留他们开心都还来不及呢,还担心个啥。”

“那也要回家过年吧。”

“那就过年再回家啊……”

“……”

“队长,有没有人说现实中的你跟游戏中的你差别很大啊?”

“什么意思?”

“你打法很猥琐啊,但没想到真人竟然是个性格那么温和的人。”

“猥琐?我看你现在的打法比我还猥琐啊!”

“你不是说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吗?”

那也不是在这方面胜啊——林敬言内心呐喊……

“红血了!”    “嗯。”

两人开始专注应付着发狂的Boss,最后无惊无险的度过了副本。

 

在这个冬天,林敬言有了自己的搭档,虽然现在还只是网游搭档,网游ID叫做——鬼迷神疑。

 

4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战队还是照常的训练,只是今年的春天,副队长的位置暂时空缺了出来,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新的副队长,会是谁?

而在此时的经理办公室……

“方锐?林敬言你疯了吧?他还只是个孩子啊!”

经理被林敬言的想法吓了一跳,不到一年前从蓝雨训练营带过来的小屁孩,现在要提拔当副队长?“不行!绝对不行!”

“经理,我敢肯定,目前队里没有一个人能比方锐更适合当副队长,或者说,做我的搭档。”

经理继续摇头……

林敬言顿了顿,继续说道,“比起从其他队里挖一个人过来,这个也是成本最低的办法。”

这下,对面的人终于停止了强烈的反对。

林敬言内心苦笑了一下,竟然要从这一层面去说服,这可不是自己的初衷啊……

“他真的,操作有那么好?”

“对。”

“行吧,听你的。”

“另外……我想换掉几个人……”

……

 

新的赛季,新的呼啸,即将登上赛场。

 

“叫爸爸!”

?!

林敬言被坐在对面床上此刻正在打电话的方锐说出的话吓了一跳……

“叫一声爸爸我就帮你要哈哈哈!”

在召开了记者发布会,确定了呼啸新赛季的阵容并且正式提拔方锐为副队长之后,方锐也如期搬了进来,此刻正在兴致勃勃的不知道在跟谁在聊什么……

“……行了知道了下次见面带给你……嗯嗯……拜拜……”

好像是终于结束了通话,方锐转向林敬言挠了挠头,说道:“打扰到你了吗?不好意思啊……”

“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我以前一哥们,知道我当了呼啸副队,说要我帮忙拿你的签名。”

“所以你让他叫你爸爸?”

“对啊!”方锐理直气壮。

“那他叫了吗?”

“没啊。”

“那我不用签咯……”

“别啊老林……啊不对……队长……帮忙签一个呗……”方锐又眨巴眨巴着他的大眼睛。

“他不是没叫嘛?”

“闹着玩的嘻嘻。”

“……”

 

新的呼啸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太大的惊喜,年轻的副队与林敬言的默契配合令人猝不及防,林敬言有点感谢那个给错号的卖家,感谢那个与方锐一起打网游的冬天,就是在那个冬天,盗贼搭配流氓的打法开始成型,在最迷茫的时候,林敬言抓住了这一束光,决心要与方锐携手代领呼啸踏进新的征程。

此时,叶秋也希望自己能有一束光……

“老林!你从哪找来这么一个毛头小子,比你还猥琐!”这是叶秋。

“老叶,你就剩下一个人了,别挣扎了,赶快GG吧!”这是林敬言。

“对啊老叶!二对一,你没胜算的!”这是方锐。

“没大没小,老叶是你叫的吗?”叶秋继续垃圾话。

“那行,尊贵的叶神,我陷阱已经铺好了,赶紧出来受死吧!”方锐之前可是从蓝雨训练营出来的,垃圾话也很擅长。

常规赛第十三轮,呼啸对阵嘉世,此刻场上就剩三人,一叶之秋、鬼迷神疑、唐三打,但目前的情况是,这三个人,都在“躲猫猫”……
    快点结束吧——这是众人心里的想法。

“唐三打找到一叶之秋了!没有直接动手,这是要偷袭的节奏……果然……唐三打偷袭成功……”

“……唐三打情况不妙啊,之前偷袭的优势已经失去了,不愧是三连冠在手的一叶之秋啊……咦?一叶之秋的节奏被打断了?这是怎么回事?”

“是陷阱!一叶之秋中了陷阱!节奏被打乱了!”

 

“靠!什么时候放的陷阱?”镜头回放,众人才发觉原来是中了陷阱,看到队友陷于苦战没上去帮忙,而是鬼鬼祟祟地扔陷阱、搞偷袭?嗯……也不是不行……就是……看着不太舒服……

 

“一叶之秋的节奏一直被打断!终于!一叶之秋倒下了!本场比赛冠军——呼啸——”

伴随着解说员的怒吼,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方锐是吧?我记住你了!”与叶秋握手时,方锐听到对方咬牙切齿的说道。

“能被叶神记住是我的荣幸。”方锐笑嘻嘻的回道。

“这孩子不错啊老林,够猥琐!”与林敬言握手时,叶秋说道。

“还好还好,跟你不差上下。”林敬言笑着回应。

“呵呵。”

 

一回到宿舍,林敬言把自己摔到了床上,沉默了许久,语气很严肃的问了方锐一句:“我们……是不是赢了嘉世?”

方锐被问得莫名其妙,“对呀,6比4,我们赢了。”

“赢了嘉世?”林敬言再次问道。

“对呀,是嘉世啊,不然……是蓝雨?蓝雨在下一场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啊!我们赢了嘉世!”林敬言突然大笑起来。

方锐愣住了,“老林,你怎么回事?太累了?”

“方锐,你不懂,这是第一次啊!嘉世啊!三连冠的嘉世啊!我们第一次赢了呀!”

林敬言激动的坐了起来,两眼放光似的望着方锐。

这样的林敬言,是方锐第一次见到的,仿佛被对方的激动感染到了,方锐也开始大笑起来,“是呀老林!我们赢了嘉世!哈哈哈哈哈哈……”

林敬言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臭小子,真有你的,明天带你逛街,你要什么,给你买!”

“好!”

林敬言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感受过如此强烈的成就感了,方锐也丝毫没有客气,第二天便拉着林敬言要给自己买大衣……

“老林你不知道,你们这里的冬天太可怕了,竟然还有零度以下的天气,我的天呐,你一定要给我买多几件厚点的大衣,不然我都要结冰啦,到时候你的冠军就没了……”

听着旁边的人叨叨叨的讲个不停,林敬言忍不住吐槽:“我说你们蓝雨的是不是都盛产话痨啊?刚刚我都要以为是黄少天附体了。”

“嗯……可能还真有点影响,可是我比起那个话痨,还好吧……”

“你这么说你的老东家,真的好吗?”

远处G市的某黄姓男子此时打了个喷嚏。

 

等到冬天来临的时候,林敬言可谓是真正的认识到,方锐是真的怕冷……

“老林,我们挤挤睡呗……我被窝太冷了……”

林敬言看着眼前这人可怜巴巴的模样,心想有那么夸张吗,可是等到方锐躺进被窝的时候,真心感觉对方就像个冰块……

“方锐,明天带你去吃顿火锅,补补身子吧……”

“老林,你怎么突然间对我那么好?”方锐瞪大了双眼望着林敬言,满脸的不可思议,“你该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你再说一句就滚回去自己的床上睡……”林敬言面无表情道,“先声明,手和脚都别碰我啊,我怕我会忍不住把你踹下床。”

“你怎么那么冷漠啊……”

“……”林敬言忍无可忍,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好,我闭嘴。”

 

可是,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又怎么会不触碰到呢?

当林敬言触碰到对方冰冷的手的时候,却是不自觉地把他窝在自己的手心里,慢慢地帮他搓热……

“我是嫌你身子太冷了,所以想让你补补身子。”

“嗯嗯,我知道,林敬言大大对我最好了。”

“别这样讲话,我会恶心的。”

“……”

 

在呼啸势如破竹般连胜了几场之后,在微草主场遭到了滑铁卢,微草9比1大胜呼啸,而这场比赛仿佛像分割线般结束了呼啸的连胜,在那之后,霸图8比2获胜,百花9比1获胜,然后是第二次对战嘉世,跟第一场相反,这次反倒是嘉世6比4赢下呼啸。场下,叶秋免不了嘲讽一句:“天道好轮回啊!”并拍了拍林敬言的手臂。林敬言笑了笑,没有说话。

回酒店的时候,方锐一路上一句话都没有说,林敬言有点担心,晚上睡觉的时候,如往常一样帮方锐搓着手,叹了口气,学着叶秋的语气说道:“天道好轮回啊!”

方锐有点吃惊,他看向林敬言:“老林你也看出来了?”

“什么?”林敬言有些诧异——难道又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

“嘉世啊!嘉世的队伍,比上次跟我们打的时候更涣散了!”

“……”

“现在嘉世的队伍,就跟上一年的呼啸一样,就靠队长一个人撑着,队员的配合力度不够,如同一盘散沙……不对,上一年你带的队也不是这般,是他们水平不够,但叶秋他们……更像是某些队员不愿意配合……总之,天道好轮回啊……”方锐感叹道。

“呃……我猜叶神不是这个意思……”林敬言扶额。

“那是什么意思?”

“嗯……算了,你能看出来这些也很好。”林敬言顿了顿,努力回想自己一开始是想干嘛来着?哦,对了,打气、鼓劲!于是说道,“方锐,常规赛呢,赛程已经过半了,该探底的也探了个究竟,作为新组合的优势已经渐渐消失,像这次对嘉世,他们对我们已经有了针对性打法,所以,我们得要改变,等回去之后,我们再花多点时间琢磨一下怎么改变,怎么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嗯嗯,我也是这么想的,接下来的几个队伍我有信心能拿下十分,他有对我们的针对性打法,我们也能对他们用针对性打法。”

看着方锐满满的自信,林敬言总算是放下心来了。

这个小朋友的心理素质,已经那么强了吗?倒是自己,总是有所担心、有所害怕,其实不自信的人,是自己吧?那么多年了,这样的心态也该有所改变了。

林敬言,你是可以的!

 

5

呼啸以常规赛第六名的成绩,冲进了季后赛,同时,第一流氓“唐三打”与第一盗贼“鬼迷神疑”一同进入“全明星”,被人们称作“犯罪组合”。

冬季转会窗开启,不少战队向方锐伸出了橄榄枝,都被一一拒绝,对着各家媒体,方锐语重心长的说道:“如果没有唐三打,鬼迷神疑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盗贼,犯罪组合不会分开。”而私下对着自家队长,方锐更为直白:“我要跟你搭档一辈子。”

“不过是个小屁孩,现在谈一辈子,还太早了。”林敬言不以为然。

“我已经不是小屁孩了。”方锐一本正经地说着,拿出了手机,戴上耳机,放起了小电影……

“……”林敬言想骂人,却是伸出了手,淡淡地说道,“另一个耳机给我。”

于是,在冬季转会窗时期,两个未回家的少年,窝在宿舍的被窝里,看着不可描述的小电影……

“我还有同的,你要看吗?”

俩人看完一部,撸了一把之后,方锐冷静的说道。

“我去,你口味还挺特别的。”

“一起下的我哪知道还有这些,怎样?要看吗?”

“要。”

怀着好奇心,俩人第一次接触到另一种方式的不可描述,不过气氛较为尴尬。

“老林,你石更了吗?”

“没有。”

“太好了,我也没有。”

“嗯。”

“睡觉吧。”

“好。”

在那天夜里,俩人都做了同一个梦,梦见自己跟对方在不可描述,不过,这都是好多年之后无意间聊起才知道的事了。

 

呼啸的季后赛止步于第二轮,而送他们出局的正是那个赛季的冠军——微草。

当然,那个时候的他们,还不知道微草就要拿冠军了,只是感觉,微草真的很强大,王不留行真的很强大,能把王不留行奶上一口的方世谦更强大。所以,方锐表示——“死而无憾,啊不对,是死得其所。”

“锐锐啊……”

“怎么了?林敬言大大?”

“天气回暖了,回自己床上睡呗。”林敬言已经对方锐对自己的称呼免疫了,爱叫队长还是老林还是大大,都随便他吧。

“最后一晚,明天就回。”

“主要是吧,我都感觉有点热了。”

“主要是吧,我懒得把枕头拿回去了。”

“……那你还真是懒到家了。”

“老林,你那么希望和我保持距离,是不是心里有鬼?”

林敬言突然语塞。

什么心里有鬼?有什么鬼?不过是跟这个小鬼打了一年的比赛,同床共枕了几个月,哪有那么容易产生什么感情?虽然吧,他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从第一次交手、第一次配合打网游、到跟经理强烈推荐他做搭档、第一次打赢嘉世、第一次冲进季后赛……可是,可是啊,他是男的!男的!

“你很在意吗?其实……不会是你心里有鬼吧?”林敬言发誓,他绝对没有贼喊追贼。

“呵呵。”方锐顿了顿,“是啊,是我心里有鬼。”

俩人都翻了个身,背对背的睡了一晚。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