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峻

爱发电同昵称播不了的自行前往

【韩叶】十年(二)

*本篇大部分在水,文笔不好,能接受的就往下看吧(*/ω\*)

*林方、高乔一两笔带过


3.

“你跟着我做什么?”叶修笑道。

“……”韩文清也说不上来,便转移话题:“你不去参加那个宴会吗?你可是主角。”

“呵呵,也好,见那老头子最后一面。”

“啧叶修你说话能不能说好听点?”韩文清跳过了那句话隐藏的另一层含义,指责了叶修……

 

内心的不安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晰和肯定了……

叶修,你是不是要退役?

——这句话,韩文清久久没有问出口。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自己又是在干什么呢?自己是想挽留吗?挽留这个跟自己纠缠了十多年的对手?可是,为什么要挽留?是不甘心还没有从他的手中夺过更多的冠军?是不舍得跟自己认识了那么多年的朋友分离?还是不甘心对方就这么放弃了自己所喜爱所坚持的事情……

 

韩文清还在头脑风暴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跟着叶修来到了会场。

会场的后门是关着的,很明显是已经开始了,门外都能听到冯主席的声音……

“吱——”叶修轻轻的推开门,发现里面黑乎乎一片,只有舞台是亮着的,冯主席此时确实在台上讲话,大概就是“联盟十年来的成就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云云。

直到门的裂缝开到能进去一个人,叶修便指示着韩文清进来。

韩文清进来后轻轻地把门关上,跟叶修坐在了离门口最近的一围餐桌。

“韩队,你迟到了。”隐约看到镜片的反光以及熟悉的声音,叶修反应过来是张新杰……

“还有叶前辈,你的战队在最前面的桌子。”

“新杰,你都说是迟到了哥又怎么好意思跑到前面的桌子去呢?”叶修无视张新杰的话稳稳地坐了下来……

然后发现,旁边是方锐……

“我说点心大大你怎么也在这里,新杰都说了兴欣的桌子在最前面呢!”

“我跟老林很久没见叙叙旧怎么了?”方锐一脸不满的说到。

“叶队。”方锐旁边的林敬言闻言便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呵呵。”叶修心知肚明的笑了一下。

“我说你才是,怎么跟老韩一起过来,还带着一大束花?”方锐一脸坏笑的问。

“哈哈这说来太好笑了,我等下慢慢跟你分享。”叶修回想到一开始韩文清被表白那一段,便有了兴致。

“呵。”韩文清在旁冷笑了一声。

 

终于,冯主席讲完了开场白,全场灯光亮了起来,各种菜式从各个门口被推了进来,宴会正式开始。

与常规晚宴一样,比起眼前的美食,显然各位参与者更热衷于敬酒,而本赛季的冠军——兴欣,理所当然成了众矢之的。

 

“喂喂方锐大大,你快滚回去兴欣好吗,别让我们家沐橙一个人挡酒啊!”叶修不满地推了推身边的方锐。

“你才是兴欣的队长吧!你怎么不回去?还说你们家沐橙呢,有你这么对待自己的妹妹的吗?”方锐更为不满。

“好了一人退一步,一起过去吧!”叶修确实有点担心自家战队被围攻,还是提着方锐离开了。

“老林,一会儿见。”走的时候,方锐还不忘跟林敬言打声招呼。

 

“啧啧啧,你跟林敬言什么时候好上的?”叶修把手搭在了方锐肩上,一脸坏笑的问。

方锐一下就脸红了,“什么好上没好上的,一直都挺好的。”

“这就没意思了嘛,我这不是作为队长关心队员感情问题嘛。”

“什么感情问题?我跟老林就是普通的正常朋友关系!”

“呵呵,看你等下喝醉还是不是这么说……”

说话间,便来到了兴欣围桌前……

 

“叶修你终于出现了你看唐柔妹子沐橙妹子和你们老板娘,都喝了好几杯了,我不管啊你也要喝一杯大家说是不是?!!”黄少天一看叶修出现了便开始起哄。

“黄少天我们不是朋友吗?你怎么这样对我,你不知道我一杯倒吗?”叶修做最后的挣扎。

“是友吗是友吗是友吗?!我们什么时候是朋友啊是对手知道吗?我还经常找你PK呢!所以不要废话了快喝吧大家都等着你呢!”

“叶修!叶修!叶修!……”于是,随着黄少天的“添油加醋”,所有人都在喊叶修的名字。

叶修却也不再推脱,本来就是来替沐橙和兴欣解围的,找到了在桌旁的乔一帆,走过去低头在他的耳边说了几句,便往前走几步踏上了舞台,拿起舞台的麦克风说到:“喂喂喂听得到吗?承蒙各位的厚爱,我们兴欣在这赛季夺得了冠军,大家也不要为难我们兴欣了,哥代表兴欣敬大家一杯行了吧?”说完,只见乔一帆把半杯红酒拿了上来,递给了叶修,而后,叶修便把手中的半杯红酒一饮而尽。

“叶神威武!!——”“好——”大家看到叶修还算有诚意,也就渐渐散场了。

乔一帆扶着叶修走下了舞台:“前辈,怎样,会很晕吗?我怕他们会看出来,我只加了一点点……”

原来,在叶修走上讲台讲话的时候,乔一帆偷偷地往叶修的红酒杯中倒了一点雪碧,嗯,没错,是叶修叫的。

“还行,谢了,一帆。”

“老大威武!”包子看到从台上走回来的叶修,第一个站起来迎接。

“大家也辛苦了,那班家伙真是公报私仇啊!”叶修拍了拍包子的肩膀,跟桌旁的其他人说到。

“切!老夫再喝10杯都不会倒!”魏琛不屑的回应,然而,他是死撑着的。

“对呀老大,你看我一点事都没有!”毕竟包子是真▪流氓。

叶修望了一圈桌上的其他人,陈果一脸恍惚状,唐柔已经趴在了桌子上,苏沐橙坐着不知道望着什么地方发呆,莫凡……看不出表情,罗辑和小安还能勉强朝自己打招呼,方锐是跟自己差不多时间出现的,起哄的时候就被灌了好几杯,此时也已经两眼无神了,乔一帆倒是没什么事,好像是英杰帮他挡了一下……

 

“前辈,刚刚英杰帮我挡酒了,现在他好像有点不行,我先去照顾他了……”乔一帆跟叶修道了声便离开了……

“叶队。”紧接着,林敬言出现了,“我看方锐喝醉了,我先带他回去。”

“哦。”叶修应了声,便看着方锐跟着林敬言离开了。

“呵呵,还说没有关系。”叶修打从心里的鄙视。

“老鬼老鬼,我们蓝雨呼唤你!!”隔着一个桌子听见黄少天的呐喊,叶修知道,魏琛要被喊过去了……

“嘿嘿老夫先过去叙叙旧哈~”老魏跟叶修打了声招呼便过去了。

“就知道你是个叛徒!”叶修笑着骂了一句。

看着魏琛走去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有点替他感到高兴,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被惦记着……

“我们去找云秀,叶修哥,你跟我们一起吗?”苏沐橙似乎晃过神来了。

“不去了,你们女生的聚会玩得开心点……”叶修挥一挥手,便随他们去了……

陈果唐柔什么时候跟云秀好上的,还有莫凡怎么也跟过去了?这群女生真是……女生……花……

这时候,叶修终于才想起来韩文清的那束花。

“小安、罗辑,你们看好包子,哥先走了。”

“诶?我不用特殊照顾!我可以的!”包子拍拍胸膛。

小安、罗辑扶额。


叶修伸了个懒腰,便起身往之前霸图的那一桌走去。

 

怎么霸图这一桌也空空如也,就只剩韩文清一人……

“嘿!老韩!”叶修往韩文清身边坐了下来,“怎么只剩你一个人?”

“新杰、奇英回去睡觉了。其他人去其他战队闹了……幼稚!”

“诶老韩,你不会还没喝酒吧?是不是没人敢让你喝酒啊?”

“切。”

“来吧老韩,我跟你喝一杯。”说着,叶修拿了个杯子,便开始倒酒。

“你刚刚喝了一杯,还能喝?”韩文清皱了皱眉,然后发现,叶修给他倒了满满的一杯,而给自己只倒了半杯不到。

“来!喝!”说着,叶修便拿起了杯子要跟韩文清碰杯。

韩文清笑了笑,拿起了杯子便应了叶修,然后,一整杯酒就灌进了肚子。

“怎样,老韩,有没有一杯倒呀?”叶修喝完第一时间看着韩文清,似乎在期待什么。

“呵呵,你以为我是你?”韩文清的语气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

其实韩文清的酒量还不错,只是少喝。

“你……厉害……”说完,叶修便倒在了韩文清的肩膀上。

 

“叶修!叶修!”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脸颊。

“晕……送我回去……1……1520”叶修喃喃道。

“不行还硬撑……”韩文清嘴上抱怨着,但还是架起了叶修,离开了宴席。

 

4.

韩文清把叶修架回了房间,这途中,叶修像黄少天附身了一般,一直在喃喃自语什么,像是“头好晕”“好热”“我看到了两个老韩”“啊不对是三个”“好热啊怎么还没到”……韩文清只当是叶修喝醉了,一直由着他,然而当他把叶修扔到床上的时候,便发现对方更加得寸进尺了……

“老韩,帮我擦下身子呗~”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摇了摇韩文清的手,几乎是用撒娇的语气说的……

“叶修,你喝醉了。”韩文清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叶修听的。

“老韩~老韩~韩文清~文清大大~”

韩文清看着眼前这个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叶修,觉得有点可笑,然而,如果他能看到自己此时此刻的模样,他会发现,自己的眼神有多宠溺。

“好好好,我现在去拿毛巾。”韩文清坐了下来,拍了拍叶修一直抓住他的手。

“嘟——嘟——”突然,不知道什么声音在房间响起。

俩人很快发现了声源——来自隔壁床头柜子的手机。

“你什么时候买的手机?”韩文清问。

“我没有啊,老魏的吧……”叶修说着,便爬了过去,抓起了柜子上的手机,摁了接听键。

 

“喂?”

“喂?叶修?”另一边正是魏琛的声音。“我的手机在你那?”

“不是,你手机落在房间了。”

“哦哦,我还以为弄不见了,还想打电话找出来呢……诶你回房间啦?”

“是呀,头晕得厉害。”

“行吧,那你休息吧,我跟蓝雨那班小鬼玩通宵今晚就不回去了,好好休息哈!”

“叛徒!”

叶修笑着挂断了电话。

转头,便对上了韩文清近乎生气的双眼。

“冷静不少了?”韩文清冷冷的说到。

“是……是啊……”叶修这次是真的认怂了。

“那我先走了。”

“好,不送。”

叶修把被子盖住了头,几乎没脸见人了……

 

韩文清离开了房间。

 

叶修!你在搞什么?!

——叶修在心里骂道。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