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峻

爱发电同昵称播不了的自行前往

【韩叶】十年

*突如其来的场景,然后就写下来了,小学生文笔,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ヽ( ̄▽ ̄)ノ


1.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在兴欣的“逆袭”夺冠之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联盟成立十周年,冯主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邀请了各个战队的人参与。然而,在兴欣队伍中,却久久不见“主角”的身影……

“叶修去哪了?怎么还没回来?”陈果表面抱怨着,其实内心有点不安……夺冠之后,大家都十分激动和兴奋,但看到叶修的神情,似乎疲惫居多,散场之后,留下一句“我出去透个气”就消失不见了,会不会……

陈果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但如果真的那样,也没有什么不对……”

“果果,你在喃喃自语什么呀?”身旁的唐柔用肩膀碰了碰陈果。

“啊!没什么,我们全都已经准备好出发了,叶修那家伙还没回来,都不知道去哪了,抽烟也该抽完了吧。”陈果用尴尬的笑容掩饰了内心的不安。

“其实可以不用管他的,像这种宴会活动叶修通常都不会参加,要不我们先过去?”苏沐橙笑着说道。

“对呀对呀,今天我们可是‘主角’!我们是冠军!!”方锐在旁边兴奋到不能自已。

“我们是冠军——!!”随着方锐的呐喊,包子也兴奋的喊了一句。

“好了好了,那我们先走吧!”陈果无奈的说了一句。

兴欣战队的各个成员陆陆续续地离开了休息室,走在最后的乔一帆关上了门……

 

而在比赛后台另一个地方的拐角处,叶修靠在墙上,旁边的垃圾桶已经不知道塞了多少的烟蒂,但叶修好像不知情似的,还在在缓缓地抽着下一根烟。

突然,听到了旁边传来脚步声……

“韩队,请等一下!”还有一个女生的声音……

叶修并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从不拒绝“主动”送上门的“情报”。

“你是……?”韩文清显然一时间没认出眼前的人。

“我……我是之前跟队记者的助理……”眼前的女生脸红的说道。

韩文清努力回想了一下,似乎之前的跟队记者确实是有个女的跟班。

“哦,你有什么事?”韩文清一脸认真地问到。

“韩……韩队……我、我……”女生的脸越来越红,并蔓延到了耳尖,但就是说不出口……

韩文清皱了皱眉,刚想说什么,就被一束花挡住了视线——“我喜欢你!”

女生低着头喊了出来,并把花送到了韩文清的眼前。

拐角处的叶修听到了这番话,差点没被刚刚吸的那口烟呛到,忍住了大笑的冲动,颇有兴趣的“偷听”了下去……

韩文清显然也被突如其来的告白下了一跳,虽然表现在脸上的只是难以发现的微表情,然而,他还是很冷静的当做是粉丝的告白并收下了眼前的花:“谢谢你的支持,我会让霸图越来越强大!霸图,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眼前的女生愣住了,抬头望着韩文清,急急忙忙摆手示意:“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我会一直支持霸图的……啊不!我的意思是,我、我、我……”女生更慌乱了,但是还是鼓起了勇气——“我想跟你交往!!”说完便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害羞得无法直视眼前的男人。

韩文清皱了皱眉——这个粉丝,也太疯狂了吧……

“不好意思,我想我不能接受你。”

“为什么?不可以试一下吗?”女生听到韩文清一如既往认真的语气,似乎也没那么尴尬了,把脸上的手放下,一脸期待的问到。

“我……对你没有感觉。”韩文清还是一样的表情,一样的冷静,然而,说的是大大的实话,试问,谁会对一个不熟悉的人有感觉呢?

于是,场面静止了好几秒。

“哦……”女生无言以对,“对不起,打扰了。”转身,便走了……

明明是失恋了,为什么一点痛心或是悲伤或是愤怒的感觉都没有呢?

——女生离开的时候满脑子的疑惑。

 

韩文清见女生离开了,便也转身离开,走到拐角处的时候,便看到一脸痞笑的叶修:“哟!老韩!被表白啦?”

韩文清皱了皱眉:“刚刚你都听见了?”

“噗——哈哈哈哈哈……”叶修像是打开了某处开关似的突然大笑起来,“你知道……你知道我刚刚憋得有多辛苦哈哈哈哈……”

韩文清看着眼前开怀大笑的人,不自觉的嘴角也微微上扬了起来。

等到叶修笑够了逐渐冷静下来之后,韩文清把怀里的花递给了叶修。

叶修一愣,“什么意思?”

“你们女队员多。”韩文清回答。

“哦……也对,送给沐橙也好,她挺喜欢花的……”

“女生都喜欢花。”

“切~说得你多了解女生似的……”叶修又想起了刚刚那一幕,不自觉地又笑了一下。

韩文清看着眼前的人还是那么没心没肺的样子,内心似乎放心了不少,想到刚刚在台下看到叶修举起奖杯时候的模样——也许刚刚是自己看错了,这人多喜欢荣耀,怎么会累……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韩文清说着便迈开了脚步准备离开。

“你去那个什么宴会吗?”叶修问到。

“对呀,我可是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说到。

“等一下……”叶修望着地面,靠着墙上,缓缓说到:“老韩,陪我聊几句呗。”

韩文清一愣,停下了脚步,转身背靠在墙上,心想果然是有什么事。

“说吧,我听着。”

 

2.

叶修把手上的烟摁灭在旁边的垃圾桶上,便开始说道:“还记得最初是苏沐秋带我玩的荣耀,你还记得吧,那个神枪手……”说到这里的时候,他还望了一眼韩文清,韩文清点了点头。

“他其实也很厉害的,不过跟我不一样,我天天往各个副本跑,到竞技场找人PK,他呢?就守着个编辑器,我当时打Boss的材料全都给他拿去做研究了……”

韩文清听着,心里却开始琢磨——怎么突然讲起了那么久以前的事?

“还记得当时哥PK得百战百胜的,觉得特没意思,这时候,出现了‘大漠孤烟’,我就寻思着,什么时候能碰到这个‘大漠孤烟’PK一把就好了……”

叶修说到这时,韩文清又微微扬起了嘴角……可不是吗?当时他也是这样想的,什么时候跟“一叶之秋”打一把……

“……后来哥可是把你打爆了还记得吧?你还掉了个拳套,叫什么……”叶修一脸思考状……

“熔岩怒火。”

“对!好像就是叫这个名字!”叶修眼睛突然明亮了起来,兴奋地望着韩文清,而后又转为戏谑的语气,“哟!老韩,你记得那么清楚呐,你不是不屑这个拳套么?”

“呵呵。”韩文清回了两个字,心里却也不晓得自己怎么会记住这么个“破事”……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吴雪峰的,当时所有人都在抢那个拳套,吴雪峰看不下去便出手帮忙了,然而,‘大漠孤烟’根本不屑一顾,抢回来之后我就扔给苏沐秋搞研究去了……”

“……然后联盟成立了,我跟沐秋和雪峰都加入了嘉世,你加入了霸图,没想到我们又是对手,而且一对就对了十年……”说到这里,叶修顿了一下,“说是十年,何止十年……”

然后,是一片沉默。

韩文清一脸疑惑的望着眼前的人,“叶修?”

“苏沐秋离开了,吴雪峰后来也退役了,没想到,最后陪我最久的人,竟然是你……”

韩文清轻笑了一下——这句话,听着怎么那么别扭?

“韩文清,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下一秒,叶修却问出了让韩文清始料未及的话。

“十多年啦,还没打够?”叶修似乎在苦笑。

“叶修!你……你累了……”韩文清似乎猜到了什么……“需要休息一下,下个赛季又是新的开始。”对呀,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老韩啊,我可不像你,我内心很脆弱的,我怕陷入得越深,越难以自拔,是时候,该放手了……”叶修说着,挥一挥手,准备走人。

韩文清看着越走越远的背影,突然有种直觉,直觉眼前的人一旦离开,就再也不回来了。

于是,便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评论(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