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思峻

爱发电同昵称播不了的自行前往

【韩叶】十年(三)

5.

“叶修,你喜欢怎样的女生呀?”苏沐橙看着看着电视剧,突然问了身边的叶修一句。

“我?不知道。”叶修回答着,并没有停下手里的操作,“牧师加血啊!等下Boss发大招就迟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叶修继续回应着沐橙的问题。

“没有啊,就是跟云秀聊多了男生,然后就突然想知道,你们男生是怎么看女生的?”

“我觉得每个人都不一样吧,像我就肯定希望对方也是打荣耀的啊,这样有共同话题嘛!剑客!!银光落刃!!”

“那除了打荣耀呢?对女生的身材啊性格啊有没有什么要求啊?”

“没……那边那个MT干嘛呢?仇恨都快被人拉走啦!”

“哥,你该不会对性别也没要求吧!”沐橙无语,真怀疑眼前的男人是性冷淡啊……

“没……注意了Boss红血了!牧师看看有没有残血的加一下啊!”

“……”沐橙愣了好几秒,“真的假的?哥你双性恋?”

“反正能处得来就行!注意Boss走位!!”叶修手上的操作明显加快了,最后,Boss成功的被兴欣拿下。

“怎么不问了?刚刚哥忙的时候又那么多问题?”叶修此时较为悠闲的操纵着君莫笑,跟苏沐橙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起来了。

“信息量有点大……”苏沐橙嘀咕了一句,突然有了别的灵感,便换了个方向问到,“老实说,你觉得云秀的身材怎样?”

“挺好的,大概很多男生都很喜欢吧,你看老魏跟猥琐方。”

“那你觉得周泽楷呢?”

“小周?样子挺好看的,身材……跟女生比有点奇怪吧……但就男生来说其实偏瘦弱了点吧……”

“难道你喜欢韩队那样的?”

“老韩?老韩身材是挺不错的,你不知道,他的胸肌超大,有六块腹肌呢,摸起来手感超好。”

苏沐橙一惊:“你……摸过?”

“废话,男生之间经常这样揩油的,你们女生是不会懂的啦……”

“这我能理解啦,可是韩队,我想,应该没有人敢吧……”苏沐橙想到韩文清的“钱包脸”,不禁打了个冷颤。

“哈哈你们都被他的样子给骗了,他其实很好相处的,撒撒娇就好了。你们女生不通常都这样吗?这对韩文清同样有效。”

“你……跟韩文清撒过娇?”苏沐橙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没有,只是通过对他的了解推断出来的,像我平时跟他说什么他都会听的,你看他什么时候真正凶过我?都只是一开始做做样子罢了,最后还不是跟我妥协?”

“好像是吧……”苏沐橙难以想象。

“诶,你不是快过生日了吗?想怎么过呀?”

“对喔!”苏沐橙突然眼前一亮,“我想去游乐园!”

“哈?多大了还去游乐园?”

“以前一直很想去的,可是你一直说忙都没带我去……”

“好吧,今年带你去。”

“诶?要不让韩队带我去?反正大家都那么熟了,而且你刚刚又说他很好相处,那要不你试试让他带我们俩去游乐园?”

“哦。”

说着,只见叶修打开了qq,找到韩文清,打开对话框……

 

“老韩?在吗?”

“在,有事?”

“2.18有空吗?沐橙生日,去游乐场?”

“好。”

“你请?”

“好。”

 

“欧了。”叶修说着便关了对话框,看了眼沐橙,仿佛在说:“看吧?很简单。”

苏沐橙久久不能回神。

 

2月18日,韩文清如约而至,苏沐橙也实现了游乐园的生日愿望,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比如,之前叶修说韩文清最后会向他妥协,其实不全是,像抽烟,叶修被韩文清训了几次后,向韩文清妥协了,今天的叶修,连一包烟都没抽完;当然,大部分时候,韩文清都会迁就叶修,比如,叶修说想玩碰碰车,韩文清说“幼稚”,叶修像没听到似的,“走啦”,便拉起韩文清的手走去排队,最后,韩文清还是陪叶修玩了碰碰车……苏沐橙在旁边拍了好多照片,发现韩文清跟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是会有笑容的,嘴角会有小幅度的上扬。“真是奇怪的化学反应呢!”苏沐橙今天过得十分的开心。

 

第二天,苏沐橙又找了叶修聊天……

“要不你跟韩队过得了。”

“哈?老韩?可以啊……”叶修同样在操纵着君莫笑打Boss。

“是吧?我也是看你们俩相处得挺不错的,完全跟外界说的十年死对头不同。我帮你把他追到手吧!”

“呵呵,再说吧。”

 

在苏沐橙跟叶修聊到韩文清的问题以前,叶修从来不会怀疑自己跟那个人的关系和感情,可是,这几天过后,叶修就开始混乱了,开始不清楚这十年来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有多少成分是超出友情范围的,就像苏沐橙所说的,他和韩文清之间那么多摩擦,像一般的朋友,早就绝交不知道多少次了,何况还有一人是韩文清,可是,他们竟然一起走过了十年,不对,不止十年,荣耀开服的时候,这梁,就结上了……

 

叶秋退役的时候,他说:“我等你回来。”

所以,在挑战赛之后,叶修回应道:“我回来了。”

 

叶修突然开始关注这些个细节,突然怀疑自己和那个人是否有可能有别的发展?可是,越是关注,就越是肯定,然而,也开始担心,自己陷进去了,他呢?自己对于他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叶修开始找机会试探……

 

6.

叶修以为自己还有很多机会,直到最后的总决赛,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一枪穿云”倒下的时候,手抖得不像话,连奖杯都扶不住了,自己真的是时候该走了。

或许是该高兴的,毕竟拿到了冠军,而且是自己组建的战队,可以说是完完全全自己“拉扯大的”。

叶修望了一圈围在奖杯身边的人——陈果、唐柔、包子、一帆、罗辑、莫凡、老魏、方锐、沐橙、小安,还有在台下哭得不成样子的伍晨,这些人,全都是自己一个一个组进来的,不知道自己走了之后,他们会怎样呢?一定要变得更好啊……

 

“我先出去透个气。”叶修挥了挥手,跟他们打了声招呼,便离开了。

总感觉,再待下去,会舍不得走。

 

终于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了,旁边还有个垃圾桶,走廊的一边还有窗户。

叶修把窗户打开,点了一根烟,开始自顾自的稳定情绪。

突然听见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还有个女生的声音……

 

老韩?

对呀,那家伙的事还没结束呢……究竟自己对他而言,是怎样的存在?

话说那家伙也该退役了吧?虽然按照他的性格是不太会……

什么?被表白了?哈哈哈哈……“不感兴趣”……呵呵,还确实是他的风格啊……

如果是自己表白会怎样呢?老韩会感兴趣吗?

 

就在叶修还在想入非非的时候,韩文清走过来了。

叶修才不会放过这个嘲笑韩文清的机会,反正眼前这家伙又不会对自己怎样。

咦?送我花?难道……

 

“你们女队员多。”

 

唉,我就知道,果然是直男啊……

“老韩,跟我聊几句呗。”毕竟,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了。

 

据说,每个人在临近死亡的时候,都会看到“走马灯”,或许是因为自己要离开了吧,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事,而正好,这个人也在。

“说是十年,何止十年……”

我早就习惯了有你的荣耀。

每一场跟你的对决,都能把我带回过去,还是熟悉的对手,还是熟悉的感觉。

每次和你对决,都有着谜一样的期待,正如最初那个在竞技场等着“大漠孤烟”的“一叶之秋”。

可惜,这一切,发现得太迟。

 

“叶修?”

没想到,最后陪我最久的人,竟然是你……

也对,也就只有,一如既往的你。

 

“韩文清,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

我就要离开了,你一个人还打算继续吗?没有我的荣耀,你会习惯吗?

之前我被迫退役,你说,等我回来,是因为……舍不得我吧?

“十多年啦,还没打够?”

韩文清,我有时候真希望成为你,一如既往,但是,我毕竟不是你。

 

“老韩啊,我可不像你,我内心很脆弱的,我怕陷入得越深,越难以自拔,是时候,该放手了……”

再谈下去,恐怕会显得自己有多懦弱似的,还是结束这个话题吧!

 

 

别人都说,喝完酒之后,便会胡言乱语,但叶修却发现,喝完酒之后,有些事情清晰了起来。

比如,他意识到,如果今晚再不跟韩文清说清楚,以后恐怕就没机会了,毕竟,自己已经做了那个决定。

今晚,就做最后的试探!

 

借着醉意,叶修让韩文清带自己回房。

借着醉意,让韩文清与自己接触。

借着醉意,看清眼前的人,是否能让自己“趁虚而入”……

 

然而,这一切的计划,都被一个电话打断了。

魏琛!!!怎么偏偏这个时候来电话!

叶修觉得这绝对是这辈子最尴尬的事情了。

他偷偷瞄了一眼韩文清……“他一定觉得自己被耍了吧……”叶修心想……

还好,他没有为难自己,也没有嘲笑自己。

本来他就不是一个会嘲讽的人。

哦,除了孙翔那次……

“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不知道今日一别,什么时候才能再见。

不甘心啊……明明还没有说出口……

如果就这样分别,以后会后悔的吧!

 

随着韩文清的脚步声越离越远,叶修的心像被什么东西揪住一样。

 

“等一下!”

叶修从床上翻了起来,光着脚冲到门口,开门……

然后,便对上韩文清吃惊的双眼,以及,停在空中准备敲门的手。


评论(1)

热度(53)